今天去朋友家,朋友問我哺乳喝咖啡有關係嗎?
我問:一天喝多少?
朋友:二杯
我說:一天一杯應該還好,但二杯好像太多了耶!!為何要喝到二杯?
朋友:因為需要提神
我:.......

我也是個愛喝咖啡的媽媽,但在懷孕及哺乳期間我倒是很乖的戒喝每天的一杯咖啡。咖啡會影響鐵質的吸收,而鐵質正好是孕婦和嬰兒最需要的礦物質,
除此之外,攝取過量的咖啡,加速體內鈣流失,還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。
專精於嬰幼兒營養評估及飲食治療指導的周怡宏醫師指出,
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、影響睡眠。從臨床上有兩個明顯的現象:
媽媽在哺餵母乳期間,寶寶喝母奶時也會間接攝取到咖啡因,
寶寶會比較容易躁動哭鬧不易安撫,另一個狀況則是孩子約在3、4歲左右會出現躁動睡眠障礙的問題,為了一時的口腹之欲,可能會有得不償失的後果,媽媽們~忍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lley37 的頭像
    molley37

    Milly & Wilson

    molley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