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家都說能成為夫妻都是有互補,不管是興趣、個性、喜好都是不會完全相同,但,大家應該沒想到,當教育理念也不盡相同時,獲得的就是~爭執。

暑假第一天,老公回來就是先要我把時間表擬出來,期待的是我帶著二隻出去戶外運動或是有其他活動的安排。平日媽媽我著重功課的成效,爸爸注重體能的發展,夫妻兩總是為了小孩待在安親時間的長短爭吵,現在暑假,我們夫妻依然是為了小孩暑假時間規劃而有所爭議,爸爸一直要求我安排戶外活動,我說:早上寫暑假作業,下午13點後安排英、數,時間其實都很滿,結果,夫妻兩又意見不合了~

爸爸認為小學生何必花太多時間學習,玩樂很重要;媽媽認為小時後不拉緊,之後就很難拉回來,玩樂時間周末二天已足夠。爸爸總覺得我太嚴格要求學業,他說小學只要有及格就好?!

現在的環境要生存,不花時間耕耘行嗎?每每考試成績下來,姐弟兩就都懂的平日辛苦的代價,兒子自己也會唸,有同學的安親班只負責盯寫完作業就可以去玩或回家,但是考試都考很差。我知道自家小孩不是天才型,勤奮可彌補不足,我也了解並非待安親時間愈長就能表示成績會愈好這道理,唯有老師的用心才是王道~所以非常開心轉了一大圈,終於讓我遇到了很棒的安親班,雖然總是會讓爸爸碎唸:安親時間待到20點太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lley37 的頭像
    molley37

    Milly & Wilson

    molley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