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國中的雙語班招收非常隱密,
去年從朋友那兒得知中正有雙語班=精英班後,
我就一直在關注何時可報考,
打去學校怎麼問都問不到消息,
直到學校發了張報名表,
報考後才得知原來去年12月就已有第一梯次考試。

這雙語班,是要透過多益成績分發,
衝著考多益這點,
和女兒溝通考試可以知道自己這幾年的英語成效,
好不容易她願意去考試,
卻意外遇上這波嚴重的新冠肺炎,
考期延長之後最終仍然取消,
改採線上提供英文證明和在校成績、獎狀等相關資料,
實在不知姐姐有什麼獎可提供,
只好連她書香小秀才、班級愛心小天使這些有的沒的獎狀都送出去,
第二梯次的錄取名額只有28個,
雖然畢業有拿到局長獎,
仍然不敢抱太大希望。

將將~~今天公佈名單,姐姐有錄取耶!!!!
只是聽到學校人員說明:
雙語班同學是打散各班,只有部分時間一起上課。
和我認知的不同啊!!!!
我以為考雙語班就是考中的同學分配在同一班級,
這下可好,要跑班上課,感覺壓力會是雙倍再加倍,
得兼顧原分配的班級成績,又有雙語班的課程要扛,
姐姐聽到要跑班很開心,
她認為可以多認識同學是件好事,
為此,媽媽覺得驕傲,
姐姐長大了,不再是以前那個閉俗小女孩。

回正題,
晚上一起報名雙語班的朋友問我提供幾張憑證檔上去,
她女兒沒進雙語班,朋友挺失落,
而我也一直認為她優秀的女兒在佳音上那麼久,
單憑佳音的獎狀就夠格進雙語班,
今天名單裡竟然沒有她女兒,我也挺意外,
詢問後,朋友確實附上的5張證明就有4張是英文獎狀,
一聽到我附了十張的證明,
她很後悔女兒的鋼琴獎狀沒有一併給,
只能說,現在學校是多元化,
單一的成績並不能突顯自己。

我家姐姐或許僥倖過了第一關,
後面的未知路會走的如何就得看著辦囉!!!
媽媽我既期待又緊張。

 

#土城中正國中-雙語班(不是我以為的~ @ Milly & Wilson :: 痞客邦 :: (pixnet.net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正國中 雙語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lley37 的頭像
    molley37

    Milly & Wilson

    molley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